①.yumekoobou   ②.kansukedou  ③.kyoto_kibundo  ④.torandot23jp  ⑤.usednet_corporation  ⑥.kyusei110  ⑦.spi_kai
●●「懐紙の系譜と約束事を読み解く」・名児耶明・(五島美術館学芸部長)・・・●●
★時代によって、筆者によって、まちまちだった懐紙の書き方。平安・鎌倉時代を経て、室町時代にはその書
式が定型化していきます。先人の名筆を味わいながら、書式や約束ごとを読み解き、懐紙の流れを展望して
みましょう。 。
●一首を三行と三字で書く。室町時代以降、和歌懐紙の書式はこのように定型化しました。
ー”定型化した懐紙の典型的な形式”ー
◆手の幅だけスペースを開ける 。
◆歌題 。
◆官位+読んだ人の名前 。
◆和歌一首を三行と三字に分けて書く 。
◆最後の三文字は変体仮名 。
●時代が下がっても、天皇から下々まで、一首を三字三行に書くのが通例でした。
◆霊元天皇筆・「宸翰和歌懐紙」・(江戸時代・紙本墨書・冷泉家時雨亭文庫)。
◆尾形乾山筆・「和歌懐紙」 ・(江戸時代・紙本墨書・根津美術館) 。
●●「定型化以前」ーーの懐紙・・・●
●現存最古、和歌懐紙のさきがけ・・・
◆西行筆・「一品経和歌懐紙」・(国宝・鎌倉時代・紙本墨書・京都国立博物館)。
★歌題と名前の書き方 。
★写経した経の裏に書いてあった 。
★読まれた歌は二首 。
●名品として名高い和歌懐紙の粋。
◆藤原家隆筆・「熊野懐紙」・(国宝・鎌倉時代・紙本墨書・陽明文庫)。
★署名がないのは天皇の自詠 。
★歌題からいつ詠んだか判明することも 。
★官位+名前を記す 。
●「定型化以前の多彩な懐紙ヴァリエーション」・・●
●一度使用した紙に書いた、和歌懐紙。 。
◆藤原定家筆・「反古懐紙」・(鎌倉時代・紙本墨書・五島美術館)。 。
●熊野懐紙そっくりの同年代に書かれた懐紙。 。
◆平家重筆・「熊野類懐紙」・(重要文化財・鎌倉時代・紙本墨書・金沢市中村記念美術館)。
●一紙に三首も詠んだ懐紙が登場。 。
◆慈円筆・「三首和歌懐紙」・(鎌倉時代・紙本墨書・五島美術館)。 。
●●表具師に聞くー「懐紙の表装」・(協力ー得水軒)・・・●●
★本紙と表具は表裏一体。懐紙を掛物として表装するには、どのようなポイントをふまえるとよいのでしょう
か。注文主、名児耶明氏と表具師・遠藤三右衛門氏とのやりとりをたどりながら、裂選びの過程をルポしま
す。 。
**”画像ー3に続く”**
■■『茶道誌』・・・■■ ●●『なごみ』・・・●● **”(2012年6月・通巻第390号)”** ■■『特集』・・・■■ ー”詩歌をしるした・「晴れ」・の書”ー ●●「懐紙に親しむ」・・・●● **”監修・解説ー名児耶明・(五島美術館学芸部長) ”** **”(約・41頁) ”** ★懐紙とは、文字通り懐中の紙の事。 といっても、今回ご紹介するのは茶席用懐紙ではなく 、「書」・としての懐紙です。 今から一千年以上も前の平安期、貴族たちは日常着の 懐に束ねた紙をたずさえ、日常の用に用いるとともに 、詩歌をしるして詠進していました。 今日では茶の湯の掛物としても用いられる、晴れの書 ・「懐紙」・の魅力をにもときます。 ■■『小特集』・・・■■ ●●「バリで魅惑の布に出会う・1」・・・●● **”取材・文ー編集部”** **”(10頁) ”** ■発行日=平成24年6月1日。 ■発行所=株式会社・淡交社。 ■サイズ=18×25.5cm。 ■定価=800円+税。 ■状態=美品。 ●表紙に多少のスレ、ヤケが有ります。 ●本誌内に多少のヤケが見えますが ●大きなダメージは無く ●年代的には良い状態に思います。 ◆◆注意・・・◆◆ ★発行日より・経年を経て下ります。 コンディションに係らず・古書で有る事を 充分に御理解の上・御入札下さい。 ★神経質な方は入札をご辞退下さい・・!! ●全・128頁・・・!! ●特集の・「懐紙に親しむ」・は・約41頁!! ●小特集の・「バリで魅惑の布に出会う①」・は10頁! ●蒐集・資料などの参考に・・・!! ●探されていた方は・この機会に・・・!! ●以下・詳細をご覧ください・・・!! ◆掲載案内は・抜粋し掲載して下ります。 ◆掲載内容は・Q&Aより・問い合わせ下さい。 ◆数字記載は目視です・間違いは御容赦下さい。 ●掲載を抜粋紹介し・「タイトル」・と致します。 ●●●●●●●●●●●●●●●●●●●●●●●●●●● ◆◆◆◆◆◆◆◆◆◆◆◆◆◆◆◆◆◆◆◆◆◆◆◆◆◆◆ ー”詩歌をしるした・「晴れ」・の書”ー ■■「懐紙に親しむ」・・・■■ **”監修・解説ー名児耶明・(五島美術館学芸部長) ”** **”(約・41頁) ”** ★懐紙とは、文字通り懐中の紙の事。 といっても、今回ご紹介するのは茶席用懐紙ではなく 、「書」・としての懐紙です。 今から一千年以上も前の平安期、貴族たちは日常着の 懐に束ねた紙をたずさえ、日常の用に用いるとともに 、詩歌をしるして詠進していました。 今日では茶の湯の掛物としても用いられる、晴れの書 ・「懐紙」・の魅力をにもときます。 ●今でこそ茶席で使われる懐紙。 古くは貴族が懐に入れて、詩歌をしたためていました。 ◆冷泉為恭筆・三跡像のうち・「藤原佐理」。 ・(部分)。 ・江戸時代。 ・センチェリー文化財団。 ◆藤原佐理筆・「詩懐紙」。 ・国宝。 ・平安時代。 ・紙本墨書。 ・高松松平家歴史資料 (香川県立ミュージアム)。 ー”まずはじめに”ー ●●「懐紙とはなにか」・・・●● **”Q&A・(6)”** ●Q・どんな人が使用した? ●Q・懐紙の大きさは? ●Q・色紙とどう違う? ●Q・懐紙はいつから使われた? ●Q・懐紙とは? ●Q・懐紙にはなにを書いた? ●●「懐紙の系譜と約束事を読み解く」・・・●● **”監修・解説ー名児耶明・(五島美術館学芸部長) ”** ★時代によって、筆者によって、まちまちだった懐紙の 書き方。 平安・鎌倉時代を経て、室町時代にはその書式が定型 化していきます。 先人の名筆を味わいながら、書式や約束ごとを読み解 き、懐紙の流れを展望してみましょう。 ●一首を三行と三字で書く。 室町時代以降、和歌懐紙の書式はこのように定型化し ました。 ー”定型化した懐紙の典型的な形式”ー ◆手の幅だけスペースを開ける。 ◆歌題。 ◆官位+読んだ人の名前。 ◆和歌一首を三行と三字に分けて書く。 ◆最後の三文字は変体仮名。 ●時代が下がっても、天皇から下々まで、一首を三字三 行に書くのが通例でした。 ◆霊元天皇筆・「宸翰和歌懐紙」。 ・江戸時代。 ・紙本墨書。 ・冷泉家時雨亭文庫。 ◆尾形乾山筆・「和歌懐紙」。 ・江戸時代。 ・紙本墨書。 ・根津美術館。 ●それでは、定型化する前の懐紙はどのようなものだっ たのでしょう? ●「定型化以前」・・・の懐紙・・・● ●現存最古、和歌懐紙のさきがけ・ ◆西行筆・「一品経和歌懐紙」。 ・国宝。 ・鎌倉時代。 ・紙本墨書。 ・京都国立博物館。 ★歌題と名前の書き方。 ★写経した経の裏に書いてあった。 ★読まれた歌は二首。 ●熊野詣の道すがら、後鳥羽天皇主催の和歌会で詠まれ た懐紙の一群。 ◆「熊野懐紙」。 ●名品として名高い和歌懐紙の粋。 ◆藤原家隆筆・「熊野懐紙」。 ・国宝。 ・鎌倉時代。 ・紙本墨書。 ・陽明文庫。 ★署名がないのは天皇の自詠。 ★歌題からいつ詠んだか判明することも。 ★官位+名前を記す。 ●「定型化以前の多彩な懐紙ヴァリエーション」・・● ●一度使用した紙に書いた、和歌懐紙。 ◆藤原定家筆・「反古懐紙」。 ・鎌倉時代。 ・紙本墨書。 ・五島美術館。 ●熊野懐紙そっくりの同年代に書かれた懐紙。 ◆平家重筆・「熊野類懐紙」。 ・重要文化財。 ・鎌倉時代。 ・紙本墨書。 ・金沢市中村記念美術館。 ●一紙に三首も詠んだ懐紙が登場。 ◆慈円筆・「三首和歌懐紙」。 ・鎌倉時代。 ・紙本墨書。 ・五島美術館。 ●これらの懐紙を経て、三字三行の書式が定着していき ました。 ー”表具師に聞く”ー ●●「懐紙の表装」・・・●● **”協力ー得水軒”** ★本紙と表具は表裏一体。 懐紙を掛物として表装するには、どのようなポイント をふまえるとよいのでしょうか。 注文主、名児耶明氏と表具師・遠藤三右衛門氏とのや りとりをたどりながら、裂選びの過程をルポします。 ●本紙にするのはこの懐紙です。 ◆江戸初期の公卿、飛鳥井雅宣筆の和歌懐紙。 ●今回の表具では、四つのポイントを考えます。 ①・一文字/②・中廻し/③・風帯/④・上下。 ●裂の取り合わせをしましょう。 ①・一文字。 ★格調高い趣向にするか? ★清新な趣向にするか? ②・中廻し。 ★貴人の華とモダンな雰囲気をそなえた裂を選び ます。 ★一文字との映りを再認識します。 ③・風帯/④・上下。 ★一文字と同じ裂を風帯に。 菱紋がかすかに入った利休白茶地裂を上下に。 ★ほかにこういったことにも留意します。 ★このような取り合わせに決まりまし ●●「茶席に観る茶掛の懐紙」・・・●● **”協力ー炭屋旅館”** ★半年間の穢れを拭いさり、年の瀬までの無病息災を願 う水無月祓い。 京都の炭屋旅館では、水無月祓いの茶事が毎年六月に 行われます。 本席に必ず掛るのは、先代から大切にされてきた和歌 懐紙。 外の雨を聴きながら、茶席をのぞいてみましょう。 ◆残月の間の本席に掛る、近衛忠筆和歌懐紙。 忠は激動幕末、明治期を生き、公武合体に尽力 したことでも知られる公卿。 本紙には・「神のます もりの木かげの すずし さに こころのちりもはらひすてたる」・とある。 平安期、貴族たちは下鴨神社に糺す森を流れる御 手洗川に足を浸し、穢れを祓っていた。 そんな情景を連想させる、水無月祓いの趣向に適 った懐紙である。 ー”初座・濃茶・(残月の間)”ー ◆床 ー近衛忠筆懐紙。 ◆風炉先ー網代。 ◆釜 ー仙叟好・四方渦文・初代寒雉造。 ◆風炉 ー眉 ・宗元造。 ◆長板 ー真塗。 ◆水指 ー紫陽花 ・仁阿弥道八造。 ◆茶入 ー薩摩切子。 ◆仕覆ー金剛金襴。 ◆茶杓 ー原叟作共筒・銘水無月・玄々斎箱。 ◆茶碗 ー黒平・銘さざ波・淡々斎箱・一入作。 ◆蓋置 ー青竹。 ◆建水ー木地曲。 ◆菓子 ー紫陽花 ・緑菴製。 ◆器 ー緑高。 **”ここより白黒”** ー”懐紙の和歌”ー ●●「読み解きのイロハ」・・・●● *監修・文・金子馨・(日本大学文理学部国文学科助手)* ★いざ鑑賞、といっても、あまりにも流麗な文字に・「 何がかいてあるのかさっぱり・・・・・」・という懐 紙を読み解くには、くずし文字や変体仮名の知識は欠 かせません。 和歌懐紙一首を題材に、仮名や変体仮名、そして筆跡 の読み方を練習しましょう。 ◆近衛家熙筆・和歌懐紙。 ・江戸時代。 ・東京国立博物館。 ●近衛家熙筆・和歌懐紙を読んでみましょう。 ●翻字/読み方/解釈。 ●一行目/二行目/三行目/四行目。 ●主要変体仮名一覧表。 ●●「懐紙はなぜ茶掛になったか」・・・●● ●書かれたのは貴人の詩歌。 ●懐紙はいつ茶席に現れたか。 ◆◆◆◆◆◆◆◆◆◆◆◆◆◆◆◆◆◆◆◆◆◆◆◆◆◆◆ ●●●●●●●●●●●●●●●●●●●●●●●●●●● ■入力のミスはご容赦下さい。 ■他の出品も・是非御覧下さい。 ■商品詳細文の転用は堅くお断り致します。 ■■入札案内・・・■■ ●状態はすべて点検済ですが、 ●見落し等が無いとは言えません。 ●見解の相違も御座います。 ●御了承・御理解の上・入札下さい。 |
■■支払詳細■■ ●かんたん決済。 |
|
■■送料の案内■■ ●185円。 ●クリックポスト。 ・(日本郵便)。 ・(1回1落札)。 ●簡易包装。 ・(包装指定は別途料金)。 ●落札金額に関わらず同一の包装と ●させて頂きます。 |
|
|
■■注意■■ ●質問は必ず事前にお願い致します。 ●落札後のクレームはお受けできません。 ●落札日より7日以内に必ず決算下さい。 ●7日以内に振込み確認出来ない場合は落札者都合 ●のキャンセルとして処理させて頂きます。 ●取り置の場合でも、最初の落札日より7日以内に必 ●ず決済下さい。 ●いかなる場合でも決済後に・一度発送致します。 ■■要注意■■ ●入札の取消はいかなる場合でも不可能です ●質問欄での取消依頼もお受けできません。 ●落札後は取引ナビにて詳細を連絡させて頂きます。 ●電話での連絡はお受けできません。 ●上記事項を充分に御理解の上での入札とさせてき頂 ●ます。 ■商品詳細文の転用・盗用は堅くお断り致します・! |
1. 一口价
出价大于等于一口价时,拍卖将立即结束,您将以一口价中标。
2. 立即出价
立即出价金额是指您能接受该拍品的最高金额,但平台服务费及各种运杂费除外。我们将最高金额直接提交到雅虎平台上。
雅虎平台会根据他们的规则来逐步加价。
例如:扣除运杂费您立即出价1万日元,拍品的现在价格是1000日元,
如果没有人竞争,您将以1000日元中标,如果有人竞争到5000日元,您将以5500日元中标,如果有人出价到15000日元,
则对方会以11000日元中标。
如果结束之前,您再次出价到20000日元,则您以16000日元中标。
中标的前提是没有人再出价。
结束前5分钟之内如果有人出价,则自动延时5分钟, 直到没有人出价为止。
3. 预约出价
预约出价是指日拍网平台会在结束之前10分钟之内将您的出价金额提交到雅虎平台上。由于是集中出价,您的预约出价不一定会成功。
对重要拍品,建议不要使用预约出价。
4. 多会员竞拍同一件拍品时
会员竞拍同一件拍品时,我们通常会分配不同的ID去出价,但分配的ID有可能被卖家已经拉黑而不能正常出价。
5. 卖家取消出价
在结束之前,卖家有权取消买家的出价,但中标之后,卖家如果取消中标,雅虎平台会自动差评卖家。
6. 提前结束下架
卖家有权在结束之前下架该拍品,所有出价全部自动取消。
7. 买家弃标
日本是诚信社会,一旦您成功出价,出价将无法取消,一旦成功中标,必须全款买下,不能弃标!
海淘有惊喜,但同时也有风险,作为海淘者,您需要承担以下风险。
1.如果购买的是字画、瓷器等古美术品或知名品牌奢侈品,买家需要承担是仿品的风险。
日拍网的拍品转自日本雅虎平台,没有能力管理约束卖家,我们只是买家和卖家之间的中介,覆行中介义务,不承担卖家责任。
日拍网的工作人员也不具备相关鉴定知识,无法分担此类风险。
2.商品在国际邮寄途中出现破损、丢失的风险。日拍网无法管控物流过程,无法替买家分担此类风险。
I.直邮的快件出现破损、丢失的,邮寄时如果没有购买保险,日拍网最高赔偿2万日元,如果有购买保险,按保险金额赔偿。出现破损的,需要当面做异常签收,否则买家自行承担破损的全部责任。
II.如果您的包裹被退运,退运后再重新打包邮寄出现丢失、破损的风险由您本人承担,日拍网不承担任何责任。
3.收到的货品不满意或跟网页图片品相有差异(例如:卖家P图片),或日文描述没有看懂,买错了东西,无法退换的风险。
如果卖家同意退换,物品寄回日本的国际邮费需要买家本人承担,日本国内寄回给卖家的邮费由日拍网承担。
4. 如果物品选择第三方物流(例如:货柜船运,第三方转运),请自行与第三方签订责任风险。
5. 对直邮的物品,以自用为原则,如果是商用请按货物进口申报,否则有走私的风险。
大量邮寄非消耗类的同类物品超过一定数量(例如:500个铁壶、300台CD机、200个电饭锅等等)时,海关会认为超出了合理的自用范围而进行辑私侦查。
6.日本是诚信社会,一旦您成功出价,出价将无法取消,一旦成功中标,必须全款买下,不能弃标!
7.买家需要同意我们的隐私政策和免责条款,请参考附件《隐私政策》《日拍网免责条款》。
作为代购中介方,日拍网将承担以下力所能及的风险。
1. 买家付款之后,日本卖家不发货,由日拍网承担全额赔偿责任。
2. 货品从卖家发到日拍网日本仓库途中出现丢失、损坏的由日拍网承担全额赔偿责任。
3. 货品在日拍网仓库免费存储期内出现丢失,损坏的由日拍网承担全额赔偿责任。
4. 如果您的包裹被退运,退运后再重新打包邮寄出现丢失、破损的风险由您本人承担,日拍网不承担任何责任。
日拍网的风险提醒
1. 如果您是新会员,首次出价购买工艺美术(古懂收藏品)类目的商品时,系统会弹窗提醒“亲爱的会员,您出价的宝贝属于工艺美术品,日拍网是代拍平台,我们只是买家和卖家之间的中介,覆行中介义务,不承担卖家责任,您需要自已承担拍品是仿品的风险。出价之前也请仔细阅读拍卖详细页的《出价规则》、《风险》、《费用》等重要说明!”,您需要点“同意”才能继续出价。
2. 卖家的好评低于100时,日拍网会弹窗提醒“亲爱的会员,此卖家的评价较低,可能存在诚信上的风险,日拍网只是您和卖家之间的中介,覆行中介义务,不承担卖诈骗风险。出价之前也请仔细阅读拍卖详细页的《出价规则》、《风险》、《费用》等重要说明!”,您需要点“同意”才能继续出价。
3. 卖家的好评低于30时,日拍网会二次弹窗提醒。首先“亲爱的会员,此卖家的好评低于30,可能存在诈骗风险,日拍网只是您和卖家之间的中介,覆行中介义务,不承担卖家诈骗风险。出价之前也请仔细阅读拍卖详细页的《出价规则》、《风险》、《费用》等重要说明!”,点“同意”后,二次弹窗提醒“亲爱的会员,此卖家的好评低于30,可能存在诈骗风险,您需自行承担此风险,确定要出价吗?”,您需要“同意”才能继续出价。
4. 卖家好评低于5时,日拍网将禁止出价,您需要联系客服,确定自行承担相关风险后解禁。
5. 每次出价之前,日拍网弹窗提醒您仔细阅读《出价规则》、《风险》、《费用》等重要说明,您需要“同意”才能继续出价。
我们拒绝代购以下商品,简称服务外商品。
I.商品重量和体积超过各种邮寄方式限制的商品。实重超过30KG的物品,任何一面的周长加上该面的垂直高度超过了3米的物品,能否邮寄请提前咨询客服。
II.根据日本的法律被限制出口的商品(如药品、活的生物)。
III.华盛顿公约或CITES公约禁止交易的物品,详细说明请参考《华盛顿公约或CITES公约》。
IV.中国海关禁止进口的物品。例如:象牙及相关加工制品、活物、动物部件、龟甲、植物、香木、檀木、花梨木、珊瑚类、药品、流通货币、羽毛、纸币、蛤基棋子、仿真枪、刀具、黄色书刊、影片、音像、图片、毒品、反动报刊、皮草、貂皮、动物皮制衣服等所有海关禁止入境或其它一切国家禁止买卖的商品。
V.日本邮局无法承运的物品。
含有金 银等贵重金属的物品、带磁铁的物品(例:音响)、沉香木、液体类、香水、打火机、电池、电池无法拆除的器物、无线电类、精密仪器、电脑硬盘、高压气体、 救生圈、发动机或带发动机的模型、避震器、排气管、方向盘(含气囊)、化油器、油箱油罐等(含油渍)物品、热水器、煤气炉等(用瓦斯)、带气体或带油渍物品、易燃易爆物品、粉末类。以上物品其它物流(例:FEDEX)能否邮寄请咨询客服。
详情请参考
1、中华人民共和国禁止进出境物品表
(1993年2月26日海关总署发布)
2、中华人民共和国限制进出境物品表
(1993年2月26日海关总署发布)
3、海关总署公告
(2013年第46号)
日拍网的汇率采用中国银行现钞卖出价,即您人民币现金购买日元现金的汇率。
1. 购买的货品价格。
2. 日本银行转帐费。
由日拍网支付给日本卖家时发生的银行转帐费。
转帐金额 < 3万日元时,银行转帐费 = 160 日元
转帐金额 >= 3万日元时,银行转帐费 = 250 日元
3. 日本国内邮费
日本卖家将货品发送到日拍网日本仓库时发生的邮寄费。
请参考商品网页上的说明,若无说明,一般普通3KG左右的普通件700日元左右,超大件2000日元至1万日元不等。下单前有疑问的请咨询客服。
4. 国际邮费
货品的国际邮费以物流公司或邮局的实际收费为准,日拍网自有的物流渠道以网站公布的价格为准,如价格有变动,我们会在会员中心即时通知。现有邮费价格请参考附件《国际邮费价格表》。
5. 日拍网服务费
I.日拍网的服务费根据货值按以下规则分段收费。
单 件 货 值(日元) | 服 务 费(日元) |
---|---|
货值 < 1万 | 380 |
1万 <= 货值 < 5万 | 1000 |
5万 <= 货值 < 10万 | 3000 |
10万 <= 货值 < 50万 | 5000 |
货值 >= 50万 | 20000 |
II.折扣条件
在仓库的货品积压低于30件的可给予服务费7折优惠。其它折扣条件见平台活动公告。
注:服务费380日元最低档不享受折扣
6. 包装材料费
日拍网的包装材料费按使用纸箱大小收费,在标准包装之外要特别加强包装的,另外加收每箱200-500日元,需特定纸箱或木箱的视成本情况如实收取。
纸箱大小(CM) | 打包费(日元) |
---|---|
信封0*0*0 | 100 |
60*60*50 | 920 |
60*45*35 | 920 |
55*50*40 | 920 |
50*50*35 | 920 |
45*35*35 | 680 |
35*35*30 | 580 |
30*25*25 | 480 |
25*20*15 | 380 |
70*35*35 | 920 |
50*40*15 | 580 |
45*25*18 | 480 |
40*40*40 | 820 |
60*40*15 | 680 |
60*40*40 | 920 |
45*45*30 | 920 |
如果合寄打包的商品超过5件,每增加4件,加收人工费用300日元,不足5件按4件计算。
7. 跨境支付手续费
您支付的所有费用(包括货值、邮费等)需要加上2%跨境支付手续费。您可以理解为购汇手续费和国际汇款手续费。
8. 仓储费
货品到达仓库之日起,日拍网提供90天免费保管。超过90天之后,我们将按每件每个月500日元开始收取仓库保管费。如果仓库保管费超过了您货品的货值,我们有权处理该货品(转卖或废弃)。
9. 仓库特殊增值服务费
I.家具等超大件或超过30KG的物品,需要增收超重处理费 3000日元/件。
II.如果需要拍照,测试漏水等品检服务,需要增收特殊服务费 300日元/件。
Ⅲ.多件同捆打包的,总重量超过15KG时,需增收300日元/箱打包费。
Ⅳ. 如果货品是寄日本国内或日本自提,买家需要支付货值的5%的增值服务费。
Ⅴ. 已打包完成的包裹(包括退运返回日本仓库的包裹),如果您需要拆包,日拍需要收取一定的拆包费,(一个包裹拆成两个包裹收取2000日元拆包费、一个包裹拆成三个包裹收取3000日元拆包费......以此类推)
10. 海关关税
I.如果支付二时,物流选择直邮方式
如果物品被扣关,您需要自行处理海关清关,税费按当地海关要求缴纳。
II.如果支付二时,物流选择代理清关方式
根据商品的种类,您需支付货值的10%-20%不等的关税,非奢侈品类税率为10%。
11. 弃标赔偿费
日拍网不接受弃标,一旦出价成功,出价将无法取消。一旦成功中标,您必须全款(得标价含消费税+日本邮费)支付该拍品。如果您拒绝支付即视为弃标,如果48小时之内未支付得标拍品,卖家可能会删除交易,这种情况也视为您弃标。弃标也必须全额支付(得标价含消费税+日本邮费),否则日拍网有权扣除您的出价押金或保证金,出价押金或保证金低于拍品中标价格时,日拍网将扣押您的库存拍品作为赔偿。也就是不接受任何理由的弃标,必须48小时之内完成支付。
三、 订单分段支付说明
1. 支付一时,您需要支付以下费用。
商品的货值 + 平台服务费 + 预付运费 + 跨境支付手续费
2. 支付二
银行转帐费 + 日本国内运费 + 国际运费 + 仓库打包费 + 仓储费 + 仓库特殊增值服务费 - 支付一的预付运费 + 跨境支付手续费。